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商品和通路乃生存之關鍵

商品,通路的實驗

在台大累積多年的human connection 總會在需要時,發揮功能。台大同仁們,若能善用台大龐大的有形,無形資源,是可以成就很多事。

最近,我開始經營以台大為內容和品牌的文創生意,我投資製作以台大為意象的商品,例如這本導覽畫冊,杜鵑花瓷盤⋯⋯,經過學校認可的授權公司,製作及審查,預定十月起可以由酷鎷工坊正式在校區內行銷。台大可以抽取銷售金額的10%,做為校務經費,只要有賣,學校就有收入。

台大出入的人這麼多,我想一年賣一萬本(想錢想瘋了?)台大至少可以抽20萬。透過廣泛的人際網路,大家一起來推,我想不無可能!你說呢?

募款實在不容易,倒不如創造出一些好的商品,應用台大這個台灣第一品牌,來行銷。在我看來,台灣大學這個品牌,就像LV, CD⋯⋯一樣,是很值錢的。就看我們會不會運用了!

長久以來,許多人都說我是個不食人間煙火旳理想主義者,但是,現在我要証明,只要我想做,我也會做生意,替自己和替台大賺錢!


這學期,我在通識課給學生的生存關鍵字是:商品和通路。經過多年來的觀察,我最近終於悟出一個生存法則:不管你的學歷高低,出了校門,你一定要有別人需要的商品,有形或無形的,有引商品,還得有通路,去銷售給需要的人,換取金錢來維持生活。沒有商品,就不用玩了,有引商品,沒有通路,也是死路一條。

且讓我自己在七十歲將臨之際,開始來實踐以上的想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