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

如果台灣的醫院像法院

如果台灣的醫院像法院
前幾天,在醫院大廳遇到一位資深法官朋友,
他帶着小行李要出院,
他住院接受完標靶治療,正要出院!
這位法官先後得了幾種不尋常的怪病,
長年在醫院各科治療,
所以和我成了朋友。
最近法院旳判決常常令社會跌破眼鏡,
我們聊到此事,
我請教他:如果這醫院像法院一樣,
你想會發生什麼事?
他想了一會,不知怎麼回答,
我告訴他:
如果這醫院像台灣的法院,
你活着出院的機會不大。
他說:為什麼?
我說:我們醫生看病,是根據症狀,檢查,
該醫頭就醫頭、該醫腳就醫腳
台灣的法院,
証據顯示該醫頭,法官卻判要醫腳,
証據顯示該醫腳,法官卻判要醫頭,
這樣的醫院,病人活着出去是萬幸!
法官朋友説:
有道理,
幸好貴院不像法院,
不然,我就不能在這裡跟你聊天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