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人就是喜歡上咖啡館

人就是喜歡咖啡館!

颱風天,早上,冒著陣陣風雨,莫辟地走到平日常去旳伯朗咖啡,居然大門深鎖。一個告示牌寫着:颱風天停業。

𣎴死心,乘着風雨稍歇,穿過公園,去到比較貴旳星巴克。幸好,有開門營業。

點了黑咖啡和法式堅果葡萄麵包(50元),面對着窗外綠蔭蔽天的公園,看着枝葉隨着風雨搖擺,美人樹滿樹盛開的粉紅花朵,在綠色背景中分外顯眼。

雖然是颱風天,顧客還是絡驛不絕。耳邊不時傳來韓語和日語的談話聲音。感謝這些觀光客來拯救台灣經濟!

我常想:現代人就是喜歡被人看和看人,最好的地方,無疑就是咖啡館了。所以,再貴的咖啡館也是生意鼎盛!

家中,即使再寬敞,也只有自己一個人,何況,現在大部份的人都住在鴿子籠。公園邊的咖啡館,大幅的玻璃窗人讓你視界廣闊,出出入入的各色人等,盡管都是陌生人,但是讓人覺得有社會接觸,並不孤單。而且,因為是陌生人,所以自己可以自由做自己,不必費心交談,不必裝腔作勢。這就是free but alone的境界吧! 

偶然想要和人講話,也可以打電話給友人,聊幾句,所以也不是全然孤獨!

星巴克的好處,就是沒有免費網路,讓眼睛可以全然休息!腦子保持空想狀態!

北歐大文學家⋯,每天必到同一家咖啡館,坐在相同的角落,五年後,完成了他的曠世鉅作! 


人是社會動物,絕對需要社會互動,但是,人的自我,有時又想
獨處。於是,咖啡館就是人的最佳選擇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