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在醫院裡,也會有車禍!

在醫院裡,要小心來車!
馬路如虎口,汽車是老虎!在台大醫院走路,也要注意來車,不是汽車,而是推床,輪椅。
在醫院走廊走路,背後傳來,對不起,請讓路的叫聲,然後,五六個人推着病床,飛也似地從背後衝過來,只好趕緊閃到墻邊,譲他們先過。
如果,閃避不及,可能會被撞得粉身碎骨,因為他們分秒必爭,衝得很快,若被撞上,保証也得躺在推床上,升級為乘客。
十年前醫院裡還沒有這麼多推床,橫衝直撞。由於高齡人口增加,疾病嚴重度高的病人變多了,造成這種醫院走廊如虎口的現象。
最危險的地方是,電梯裡面,電梯門一開,一個大推床被推進來,你若站在面對電梯門的地方,最後趕快閃到兩邊,否則,有可能禍從天降。
我有位同班同學,在美國某醫院當醫生。
有一天,在醫院搭電梯,電梯一停,門打開,
一台大推床直接正面撞上站在電梯裡的他。
他是被壓扁,但沒有外傷,以為沒事!
沒想到出了電梯,突然腹痛如絞,不支倒地!
經過群醫會診,原來是一撞之下,導致他的肚子裡腸繫膜動脈剝離,
血流不通,腸子缺血,引起的劇痛足以令人休克!
後來,緊急做導管,由導管送入支架,把剝離處的內膜撐回原位,
回復血流暢通,才檢回一條命!
聽說他是世界首例!
在醫院走路,恐怕頭上要裝個後照鏡!
搭電梯一定要站在兩側,
以免被推床或送貨車壓成肉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