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等了39年,卻沒領到年終慰問金




等了39年,我沒領到年終慰問金!



我在2011年2月1日退休,恭逢其盛,當年年終慰問金取銷,本來我可領10萬元,當過年的開銷,一下子泡湯。我有39年的公務員年資,等了39年,卻一下子飛了。情何以堪!



我的親戚當小學老師,18歲就開始任教,退休年資達45年,他們的退休金比大學教授還多。他光年終退休金就領了20年,超過二百萬。看到我第一次就泡湯,他覚得很不好意思!



鄰居有兩位50出頭的夫婦,都是國小教師退休,從其言行就知道是KMT支持者。夫妻每人月領七萬,周休七天,兩人常手牽手散步。有時言談之中,還會說:台灣人沒氣質。殊不知就是沒氣質的台灣人民在納稅供應他們的退休金。光年終慰問金,這對夫妻就可領超過20萬,獎勵一年來他們玩得很辛苦!



台灣沒有藍綠,只有剝削者和被剝削者,不要偷了年輕一代的未來!



慰問金遭砍 榮民北北醞釀不投票



2014-11-16 09:26

〔本報訊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,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議題開始發酵,中國國民黨陷入父子騎驢的困境,是否會全面恢復發放年終慰問金,馬政府未給予具體承諾,這也得使藍營鐵票生鏽,嚴重影響眷村老榮民投票的意願,恐會影響國民黨選情。



連勝文市政顧問團成員楊志良(左)日前曾批評全面恢復發放年終慰問金,根本就是公開賣票!(資料照,記者盧姮倩攝)

中國時報報導,有眷村榮民坦言,政府2年前大砍年終慰問金,嚴重影響眷村老榮民的投票意願,以台中市烏日區成功嶺旁眷村為例,有半數老榮民打算不投票,因為對國民黨感到失望。



報導指出,高齡85歲退役軍人楊世新上校表示,當初取消年終慰問金的作法太草率,讓很多榮民無法接受,並說:「以前他們不珍惜我們,現在想珍惜來得及嗎?」


從我的 iPad 傳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