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賀 楊偉勛教授任台大臨床所所長


賀 楊偉勛教授榮任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
1996年,承賴明陽教授之邀,我成為臨床所的合聘教授,開始帶領MD--PhD的研究生。迄今,也差不多20年了。直接間接帶領的博士班畢業生算來應該近20個,剛出爐的是精神科的簡意玲醫師,今年七月十日颱風天口試通過。至上學期末,臨床所畢業的MD,PhD總數,據高嘉宏所長的報告是92位,與我相關的佔了近四分之一,太多了點吧!奇怪?
偉勛是1998回國加入臨床所,那年我協助賴所長成立在職碩士班,偉勛正好趕上,收了第一個碩班生,就是陳沛隆,這幾年,沛隆大力協助我對結節性硬化症,多囊性腎膠病友的服務。透過偉勛,沛隆也展開了我期待多年的每月一次NTUH medical genetics and genomics seminar,這樣的組合,直是天意安排,
偉勛和沛隆是台大醫院惟二的留美正規人類遺傳學博士,我的遺傳學刞像孟德爾一樣,是從臨床中摸索自學的,雖然培養了婦產科的學生,但終究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
所幸上天安排,來了偉勛和沛隆來傳承台大醫院醫學遺傳的研究和教學,正是老天有眼!
1996年我加入臨床所之後,對所內的教學工作,有不少不同的看法,畢竟,我的背景和臨床所個事統的背景,大不相同。所以所務會議常有許多建議,有次在我的學生資格考時,所上竟然只有派楊偉勛這個菜鳥來參與,當場,我就開炮,而偉助就成了代罪羔羊。
如今,偉勛成為所長,而我已經退休三年餘,真是後浪推前浪。
期待偉勛帶領臨床所朝向一個更開放,更多元的跨科互動平台前進,開大門,走大路,譲各界人才能參與學生的培養,讓臨床所在成立四十年之際,跨入更高的境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