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江宜樺比蔣偉寧有品?

江宜樺的德行比蔣偉寧還糟,那有什麼資格對此事痛心?

蔣偉寧論文掛名事件是research integrity 的問題。research integrity 翻譯成研究誠信。但integrity 原意並非誠信,也不涉倫理道德,而是指一個人言行一致,始終如一,不說謊,不欺騙,不做假。例如一個人很愛喝酒,就坦白說自己愛好杯中物,而不是人前沾酒不沾,人後卻是貪杯之徒。所以對西方人而言,你若指他說謊,是個liar,後果比叫他王八蛋還嚴重。

江宜樺在大學以自由派學者自居,訓誨學生,針砭時政。當了官,卻是判若兩人,導致政治系學生公開撕皇吳其作。江的行事舉止,integrity 早己蕩然無,那裡還有臉去對蔣偉寧事件表示痛心?

正如蔣友柏指出:今天的當權者,許多在美國留學多年,卻未學到美國民主的真諦,其實他們對西方人最珍視的integrity 也全無概念,真不知他們的學是怎麼留的?


從我的 iPad 傳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